*的建设

青春心向* 建功新时代 华兴集团举办2022年度新员工、业务骨干及团员培训班

日期:2022-08-10 10:37 来源: 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

| | | |

  八月骄阳,汇聚青春力量。为巩固拓展*史学习教育成果,加强集团青年干部队伍建设,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,8月3日至5日,华兴集团2022年度新员工、业务骨干及团员培训班在宁化开班来自集团本部、各下属单位的新员工、业务骨干及团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。

  在开班仪式上,集团*群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苒作动员讲话,对青年员工加入华兴大家庭表达热烈的欢迎,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要转变角色、尽快融入永葆锐气,为迈入新征程而努力奋斗;二是要主动学习、锤炼思想勇于实践,为个人成长树立远大理想;三是要诚信务实、勇于担当、敢于创新,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。 

  宁化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,是毛泽东、周恩来、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建的革命根据地,是*苏区的核心区,*红军长征的四个主要出发地之一,也是最远的长征出发地。宁化县委*校的张林诚老师为全体学员作《地球上永远的红飘带——弘扬长征精神,新时代再出发》专题讲座,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军长征历史,系统总结了长征的历史背景、主要历程、重要意义及启示,深入阐述了红军伟大长征的精神内涵,指引大家回顾历史展望未来,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。 

  在团队建设“破冰”活动环节,培训老师为学员们布置了构思队名、设置对标、统一口号等任务。“长征队”“V5队”“红二军”“青春团结队”等6支队伍迅速集结,并一一上台介绍队伍名称、队标设计及队伍口号的灵感来源和寓意。 

  在情景模拟沙盘演练课中,学员们通过*史故事、*史影片、*建理论、情景重现、任务模拟等方式,以时间为轴,以事件为点,以思想升华为炬,打破传统学习模式,用大事件中的小情景,还原红船建*、井冈山斗争、红军长征、延安抗战、建国伟业等历史情景。活动中,全体学员积极发言、踊跃参与、努力思索,发表观点,充分展现华兴青年风采,完成了一段“重温初心、感悟管理、践行使命”的“革命之旅”。 

  在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,讲解员深入讲解宁化革命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。展区分为《*苏区“乌克兰”》《万里长征第一步》《红军不怕远征难》《开启伟大新征程》四个部分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、一份份珍贵的档案资料,记载了中国共产*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,镌刻了中国共产*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,加深了当代青年对革命*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。纪念馆内还设有单独的军号馆,里面陈列着被誉为“镇馆之宝”的国家一级革命文物——一本1932年印制的《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》,这是全国目前唯一一本最为完整的和正规出版、印刷的军号培训教材。 

  长征万里雄关道,征程漫漫不停歇。通过此次培训,学员们纷纷表示,在有着“一区三地”红色资源的宁化办班,有现场感、有历史感、有画面感、有震憾感,在真切追忆革命岁月、深刻体验长征精神中,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*人在革命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初心使命,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,增强了紧迫感、责任感和使命感。下一步,华兴集团将带领全体青年员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*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在新时代新征程中,埋头苦干、勇毅前行,把美好的青春汇入时代发展的大潮中,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,为集团打造“省内一流普惠金融服务集团”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,以优异成绩迎接*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 

附件:

版权所有:福建省华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opyright 2012 Fujian Huaxing Group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
地址:福州市华林路69号华兴中心邮编:350001

电话:0591-87846510传真:0591-87828692

闽ICP备2021016899号-1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460号